首页 > 水利新闻

商洛市召开全市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10:17:51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政办 陈洁         浏览量:1892

3月14日,商洛市召开全市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水土保持及全市水利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璩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强主持会议。

1.jpg

璩泽涛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水利各项工作任务。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找准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和症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解决,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紧抓水土保持不松懈,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紧抓河长制落实不松懈,扛牢巡河护河治河政治责任;紧抓农村供水不松懈,探索商洛供水发展新路径;紧抓水资源管理不松懈,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奋力推动全市水利和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担负起水利事业发展政治责任,加强政策支持协同,加强工作协作配合,形成治水兴水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多渠道筹措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围绕重点考核指标,严格落实考核责任机制,以督导考核树立鲜明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2.png

傅强在安排水土保持及水利重点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和若干措施,落实落细《商洛市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实施细则》,强力推进水土保持工作。一要抓好三个保护。要以抓好秦岭生态保护、水源地保护、系统性综合保护为核心,坚决当好“秦岭卫士”,守好“中央水塔”,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二要实施三项治理。要以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矿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城市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为抓手,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扮靓城市好颜值,打造秦岭水客厅,为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做出示范。三要强化三种监管。要以落实规划管控、大数据管控、制度管控为举措,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技术支撑、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水土保持项目谋划质量和建设监管水平。四要打造三个示范。要以打造清洁小流域示范工程、水保示范园(苑)、水保示范县为引领,把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与建设和美乡村、发展富民产业有机结合,为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做出水利贡献。

市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长、水利局局长、水保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会上,丹凤县人民政府、山阳县人民政府、洛南县人民政府分别围绕水土保持、水利项目前期和水利项目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