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商洛市2023年河长制工作十大亮点

发布日期:2024-01-26 17:25:02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市河库中心 何平谦         浏览量:5085

1.《商洛市:实行“三双”机制,推进“四乱”整改》的经验做法在中国水利报经验看台刊登、推广。

2.全面实行河长制季度考核工作,连续两年开展河长制群众满意度民意测评,持续将河长制工作重心落在日常、压在基层。

3.联合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建立“河长+法院院长”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全面建立了“河长+法院院长”履职联动机制。

4.继与湖北省十堰市等三省六市建立汉江流域联防联控机制后,今年商洛市河长办与河南省三门峡等三省四市建立了黄河流域联防联控机制,基本实现跨区域河流联防联控机制全覆盖。

5.扎实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制度,推行河道采砂许可电子证照管理,河流岸线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

6.持续推进河长述职工作,7名县区级第一总河长在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向市级河长述职。

7.全面启动26条河流健康评价工作,预计三年内完成106条河流健康评价工作任务。

8.推进全域幸福河流创建工作,创建市级幸福河流22条,县区级幸福河流25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亲水乐水需求。

9.编制了6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并通过省级审查,预计年底印发实施。

    10.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了31座水库安全鉴定和8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商州区、洛南县、商南县、丹凤县四县区被命名为省级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