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学习暨2024年一季度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4-01-26 08:51:30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委办 何筱         浏览量:4984

为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廉洁底线,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24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学习暨2024年一季度集体廉政谈话会。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副局长柯长春主持会议,局属各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辅导学习,通过新旧版《条例》对照,对《条例》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详细解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柯长春最后同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柯长春强调,《条例》的修订,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同步释放出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面对水利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为全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具体做到四个方面: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方向不偏。要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六大纪律要求,坚守政治定力,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二是保持思想定力,强化敬畏观念。要以《条例》为准绳,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切实做到懂法纪、明规矩,提高防御风险能力,明确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切实增强党纪党规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三是保持生活定力,树立良好家风。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亲属,继承和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严格规范自己“八小时以外”的言行,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无论在“八小时内”的工作中,还是在“八小时外”的生活中,都应当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四是强化自律定力,确保廉洁过节。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严格落实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勤俭节约、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为2024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