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17:23:44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政办 陈洁         浏览量:8241

近日,为确保年度涉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强主持召开全市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局党组对各县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进行了工作提醒,局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专题强调,各县区水利局长就下一步如何奋战三十天,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临近年终,水利工作即将迎来最终的“大检阅”,各县区水利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一方面要盘点欠账补短板、奋力一搏收好官。要对标目标任务,认真盘点梳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利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采取有力举措奋力冲刺,确保年度水利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持续做好问题排查整改,抓实抓细冬季供水设施保温工作,并按照后评估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档案资料的规范整理,确保中、省考核取得好成绩。项目前期工作要紧盯已入库项目不放松,多措并举解决项目前期资金问题,抓紧时间有序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和要件办理,确保明年3月底前各项手续完善到位。项目建设工作要抢抓施工窗口期,督促施工单位全力以赴赶进度、补欠账,确保年底前项目建设进度达85%以上。同时要做好数据资料的上报工作,真实准确反映我市项目进展,为年终考核奠定坚实基础。水资源管理工作要全面细致摸排辖区内取水许可证照办理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按照管理权限,进行集中式办理、容缺式办理,力求一次性解决企业取水许可证办理问题,确保水资源管理工作高效规范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针对冬季施工特点,对河道堤防、水库、小流域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在建水利工程开展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切实将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水利行业安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另一方面要沉下身子抓落实,转变作风创一流。各县区水利局局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四下基层”等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对当前各项水利重点工作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推动、亲自督导检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以务实担当、奋勇争先的良好作风创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一流业绩。

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水利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