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水事

丹凤县水利局:立足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11-10 10:05:43     来源:丹凤县水利局     作者:周璇         浏览量:10314

丹凤县水利局积极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行业主管部门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我县高质量发展,以转变干部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企业、主动为企业解难纾困,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一、积极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丹凤县水利局认真开展“人才服务团进企业”活动,积极落实“为企业办实事”政策,把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坚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以优化营商环境实效彰显水利担当。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调研,分头宣传惠企政策,倾听企业心声,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宗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我局领导积极与县供水公司对接,谋划了建设丹凤县城东水厂提升改造项目、县城管网改造项目、户表改造项目、县城第一应急水源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第二水厂建设等一批项目,积极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争进入省市投资“总盘子”,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二、主动担当作为,优化投资环境

严格按照政府投资类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规范及要求,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和验收等制度,严格按照基建要求,做到公开、公正、透明。供水公司精简用水报装流程,办理时限严格控制在6个工作日内,最快1个工作日可办理完成,用水服务业务办理“一趟清”对于创办企业所需的取水许可、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提供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审批效率,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要务,有力保证政令畅通,建立清政廉洁高效的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为水利工程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今年以来共办理10件水土保持方案审批、4件取水许可审批、4件涉河建设项目防洪评价审批、25件是否占用农田灌溉水源及设施审批。

三、加快项目建设,夯实水利基础

以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把高质量要求落实到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2023年商镇老君社区淡寨片区、商山村、张村安全饮水提升项目,棣花镇棣花社区安全饮水提升项目,铁峪镇产业供水项目,陕西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丹凤县老君河蔡川镇留仙坪村、商镇鱼岭村段防洪工程,丹凤县安全饮水检测项目均已完工。陕西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丹凤县老君河蔡川镇油坊街村、蔡川村段防洪工程,丹凤县龙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在施工,高质量项目建设持续引领全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及时跟踪问效,做好回访工作

今年以来完成供水抢修100余次,各类企业及单位报装自来水8次。严格按照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定期回访企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主动与企业对接服务,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办理情况以及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