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水事

省水利厅督查组来洛检查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及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7 09:27:25     来源:洛南县水利局     作者:王慧         浏览量:13061

9月6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许灏一行来到洛南县检查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和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罗伊辰,县政府副县长赵斐,县政府四级调研员何云兰,县水利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到灵口、柏峪寺、保安、巡检、石门镇和城关街办,通过现场核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水行政执法及图斑核实、河道“四乱”整改、河长制及区域取用水监管、地下水管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水行政执法和水资源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继续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推进河湖安全保护、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提升水资源管理、河湖安全保护治理水平;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线索摸排、核实,依法依规严格查办案件,打好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安全保护“组合拳”;三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凝聚水资源保护、河湖安全保护强大合力,努力形成常态、长效、齐抓、同管、共治的水资源、河湖管理工作格局。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以此次督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和执法力度,强化水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严厉查处各类水事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密切协作,进一步提升水资源管理、河湖安全保护治理水平为洛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