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来商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1 11:05:53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市水保站 支丹洲         浏览量:25644

4月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一行来商调研水土保持工作,先后查看了商南县试马生态清洁小流域和水土保持以奖代补项目富水茶园,详细了解水土保持项目在山地茶园建设中的措施内容和作用,水土保持以奖代补投资方式拉动社会资金投入山地茶园建设的成效等。

宇涛副厅长讲,秦岭是我国的中央水塔,商洛市全境都位于秦岭腹地,属于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肩负着“一江清水永续北上”的使命。因此,商洛市水土保持工作不仅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而且有保证南水北调中线供水安全的政治意义。

宇涛副厅长现场听取了商南县以奖代补水土保持项目的试点成果后,指出商南县探索的水土保持以奖代补建设模式符合中央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意见》精神,要认真总结,继续完善,值得推广。同时,对商南县建设的试马清洁流域和马泉山水土保持示范园给与肯定。强调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商洛要以已取得的柞水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县、镇安县磨石沟全国生态清洁小流域示范工程为契机,再接再厉,创新水土保持投入机制,加大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持续开展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创建活动,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

11.jpg

22.jpg

来商调研的还有省水利厅水保处处长陈建平、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张发民。商洛市水利局局长傅强、商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思飞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