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互动
回复详情
  •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复查询
  • 留言信息
    留言时间
    2021-05-15
    姓名
    李文军
    留言主题
    请求恢复私自缩窄的河道
    留言内容
    继上次留言!河道管道水流不满足行洪!平时水流是很小但是从未干枯故为河道!河道杂物并非是洪水溢出主要原因!原始河道宽三到四米,早先上下未建房就有水毁田地迹象!请勿歪曲捏造事实!夏季已至,本人及家人非常担忧!恳切请求有关部门尽快排忧!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21-06-16
    回复人
    商洛市水利局
    回复内容
    李先生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商州区水利局再次派工作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根据商州区水利局调查处理情况,现回复如下: 2021年6月9日,商州区水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赴闫村镇,与镇包村干部冀宝、上官村村主任王生宝到上官村冷水沟正沟组现场调查,经现场调查和镇村干部座谈了解,情况如下: 你家所在冷水沟由于沟道为自然沟道,通组水泥路与河堤属堤路结合,原始河道仄处仅有2至3米,深度也仅有1.5米左右。谢立良家位于你家上游150米左岸,临河而居。为了出行方便,谢立良在其门前河道埋了直径1.2米的砼管,跨沟道修了入户路。 今年4月中旬商州区突降暴雨,由于原河道群众所放柴草和秸秆没有清理彻底,被洪水冲下堵塞了管道,致使洪水溢上路面,对你家的房屋安全构成威胁。事后,经闫村镇、上官村委会协调处理,由谢立良在其家路口管道上游路边修了约8米长、0.6米高的挡墙,用于阻挡洪水上路。冷水沟主沟道长约2.5公里,你家房子所在位置在进沟2公里处,属沟道上游,现有河道基本满足行洪需求。 经区水利局、闫村镇与上官村村委会现场研究,形成以下处置意见:一是由村委会对谢立良所修的挡水墙进行加固,在临水侧采取砂浆勾缝、挡墙顶进行砼压顶,确保挡墙坚固;二是由村委会安排保洁员定期对河道杂物进行清理,清除河道内树枝杂物,防止汛期杂物顺水而下堵塞河道;三是由上官村委会安排河道巡查员加强河道巡查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除。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