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互动
回复详情
  •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复查询
  • 留言信息
    留言时间
    2021-01-08
    姓名
    杨一
    留言主题
    村民的吃水问题
    留言内容
    我是山阳县银花镇湘子店村梅子沟口组杨家村的一名村民,村里虽说在2010年就拉了自来水,可是从来没有正常使用过,村里的水成年累月不来,管水的干部也置之不理,前几年村里有一口井,村民还能使用井水,可是由于挖掘机在河滩大量采石,导致河床严重下降,井水也干涸,井里打出的水成了泥浆,村民只能把水桶里的水放置许久,才能渗出一点水来,吃饭是严重问题,更不敢奢求洗衣,后来去河对面接水,但是隔着一条河没有桥,村民年轻力壮的都外出谋生,剩下的都是老年人和孩子,老人拿不动水,吃水太不方便。冬天冰天雪地的没有水吃,化雪水吃,年里家里回来的人多,水更是不够,村民拉着架子车到处找水,问管水的干部,说是水管冻住了,可是现在是夏天,也是三天两头缺水,河对面的干部总是无缘无故关村里的水闸,导致村里总是没水。我们小小一个村子,平常也只有老人和孩子在家,用不了多少水,只求吃的水能够正常使用,但是我们这个村子本来也没有干部,河对面管水的干部也只管自己所住的地方有水,我们这个小村子啥都没人管,希望能够解决村民的吃水问题,让村里的老人孩子能够正常吃水。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21-01-08
    回复人
    商洛市水利局
    回复内容
    这位网友,您好!来信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商洛水利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责成山阳县水务局调查核实,现就调查回复于您。杨家村安全饮水工程于2010年和2016年分两批实施,由于在运行过程中,管护不力,加之近几年洪水冲毁,造成部分管道堵塞,使得供水不能正常。经调查后,研究决定:由镇村及县水务局共同派员现场勘测设计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议定实施方案为新修10立方蓄水池一座,埋设DN32PE输水管道300米,埋设DN40PE配水管道1300米,完善入户埋设DN20PE管道600米。目前,通过采取管材补助和农民投工投劳相结合的方式已实施解决到位。工程已移交当地政府,落实管护责任,确保长久发挥效益。在此,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商洛水务事业的监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