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互动
回复详情
  •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复查询
  • 留言信息
    留言时间
    2022-07-13
    姓名
    张祎
    留言主题
    没有水吃
    留言内容
    我想问问各位领导,你们针对农村没有自来水,经常夏天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水吃,你们是否采取过相对措施解决?身为政府官员,不能维护人民群众的核心利益,你们是否关心过民生福祉?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22-07-18
    回复人
    商洛市水利局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商州区水利局派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商州区水利局现场调查,杨峪村七组,现有住户56户,171人,该片供水方式为自流引水,但由于近期长时间天气干旱,地表水量减少,用水高峰期水压较小,导致部分住户供水不正常。由于旱情有所缓解,通过现场走访入户发现,反映问题群众家中自来水供水已恢复正常。7月18日上午,与你本人联系后,称已恢复正常供水,对旱情导致的饮水问题表示理解。综上,杨峪河镇杨峪村七组部分群众供水受旱情影响存在困难问题,目前已恢复正常。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工作措施,确保用水保障,一是由杨峪河镇负责,全面落实6月14日全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区政府办《关于做好当前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发现饮水困难问题,及时启动应急供水预案,分类施策,落实备用水源消毒措施,采取送水等方式,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二是由区惠众农村供水公司负责,组织村水管员开展日常巡查,现的问题,迅速解决到位。对于采取分时供水等应急供水措施的,提前向群众做好通知宣传,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三是由杨峪河镇负责,组织镇村干部、水管员开展巡查,坚持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严查用自来水灌溉浇地行为。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