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动态

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 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23 10:20:09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市水保站 郭晓珍         浏览量:24837

11月18日上午,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党委委员罗伊辰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 埋头苦干 锐意进取》为主题讲专题党课。

党课从二十大报告中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未来前进方向无限光明。结合水利行业实际,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一要深刻领悟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局党组安排,谱写商洛水利新篇章。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理念。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运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新战略思想,严格自律。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作出应有贡献。四要积极响应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埋头苦干。牢记“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四个自信”,树牢群众观点,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办工作;加快推进水土流失治理、清洁小流域治理项目进度;积极推进智慧水利、水利信息化建设;加大《水法》《水土保持法》《秦岭生态保护条例》等水利行业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提升水利法制化管理水平,为全面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学透报告、学深讲话,要结合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夯实工作责任,做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图片2.png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