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初相见,共进步——市水利局召开新入职 干部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5:05:22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政办 周沁         浏览量:882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市水利局迎来了10名新干部。他们的到来,给水利系统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活力!为让新入职干部熟悉环境,更新观念,更快融入角色,9月22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新干部入职见面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录用人员逐一进行了各具个性的自我介绍,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目标、人生信念、工作态度等作了简单介绍,并就对水利系统理解、今后工作打算等谈了自己的认识想法,表达了对在水利系统工作生活的期待和憧憬。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山代表局党组对10名新招录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进人员介绍市直水利系统及全市水利行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亲身经历传授工作经验,以“五个力”勉励年轻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一是提高“政治三力”。水利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水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答好“时代答卷”,争做时代先锋。二是激扬青春活力。要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接受新鲜事物快的特点,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对水利提出的新需求,以市委市府打造“一都四区”为契机,主动困难多、任务重的吃劲岗位去历练,认认真真地干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情,为商洛水利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增强业务能力。水利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涉及水资源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河道水库管理、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方面面,年轻干部要常怀“本领恐慌”,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专注岗位、专注职责,不断钻研水利业务知识,锻造过硬本领,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水利服务,接牢水利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四是凝聚工作合力。要增强集体荣誉感,迅速转变角色,摆正自身定位,培育和树立主人翁责任感,把自己当作水利人,热爱水利大家庭。强化团队协作意识,互相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学会站在全局的角度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落实,营造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是增强纪律定力。要遵守各项规范性制度,做到知规守纪,将各项工作纪律、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谨慎作风,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树立好水利青年干部良好形象。

年轻干部是事业兴旺发达的活力和希望所在。近年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通过制定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计划、拓宽人才来源渠道、提供年轻干部锻炼和交流平台等措施,吸收引进和选拔培养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为我市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