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17:04:07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市河库中心 刘垚         浏览量:7890

914下午省水利厅召开了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调度会商会议,厅河湖运行处、厅建设监督处通报了全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建设进度,小型水库监测设施建设和专业化管护工作进度,厅有关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在全会议上,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德才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水库安全运行,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二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前期各项工作,统筹压实推进,确保水库除险加固、监测设施建设和专业化管护各项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制;四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渭南、宝鸡、延安、榆林、汉中市级水利部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水利局立即召开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推进会,河库中心主任刘尚忠就我市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安全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调度会商会议精神;二要落实水库运行管护职责,进一步落实小型水库管护主体,切实强化责任人履职尽责;三要克服困难,立足工作实际,对照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健全完善水库监测设施建设;四要健全完善水库运管长效机制,将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纳入河长制考核体系,健全责任制度;五要强化考核督导,对在建项目的建设内容、进度、质量、资金到位情况等,实行全面检查、定期巡查或随机抽查,建立问题台账和销号机制,深入抓好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河库中心、市二龙山水库管理处和市水利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主要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222222222.png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