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齐心协力战疫情 赠送锦旗寄真情

发布日期:2022-09-09 17:44:28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政办 陈洁         浏览量:7988

9月7日,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向市水利局赠送“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入一线战疫情”锦旗,感谢市水利局干部职工下沉防疫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山代表下沉工作队接受了锦旗,并表示今后市水利局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抗疫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

11111.png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精心选派20余名优秀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到集中隔离点及中高风险区应急值守和服务保障工作当中。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第一时间下沉牛斜商中路高风险封控区域,多措并举做好牛斜商中路封控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下好疫情防控市区融合“一盘棋”。与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城关街道办事处一同快速建立了牛斜商中路封控区域疫情防控扁平化作战体系,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五盯”组等10个工作组。所有市直下沉干部与区、街办、社区干部一起吃在一线、住在一线、干在一线,形成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指挥体系,实现了封控区各项工作开展高效有序、无缝衔接。

二是绘制封控区建筑分布“一张图”。坚持把摸清底数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建立信息动态摸排核查机制。连夜安排市水电勘测设计院绘制了牛斜商中路封控区域住户平面分布图,以楼栋为单位逐一标注位置、户数、人数、人员类别、重点管控对象等信息,搭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信息网,实现了封控区边界清、楼栋清、户数清、人数清,真正做到了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盲区。

三是织密“五盯”管控服务“一张网”。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封控区人员管控“人盯人”工作机制,将管控区群众分片区、分楼栋、分户数落实到单位、包抓到人头,点对点管控服务群众。紧紧围绕“盯核酸不漏人、盯封堵不出户、盯配送不漏户、盯帮扶不缺位、盯垃圾不乱丢”“五盯”目标,通过督导巡视移交重点事项交办、现场纠正训诫等措施,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实现了管控区管理服务全覆盖。

四是做细动态任务目标落实“一本账”。建立了日重点任务清单、日总结交账、突发事件及时交办、重大政策和会议精神进群宣传等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下沉干部工作短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及时结合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和调度会议精神,动态传达、辅导、解读最新要求和政策规定,确保面上常规工作“不漏点”,每日新增任务“不贻误”,准确全面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五是真情实意爱心相帮体现“一家人”。所有下沉干部全部进入封控区群众联系帮扶微信群,及时收集各类帮扶信息,回应群众诉求,办理相关事项。合理设置物资中转站点,严格落实12小时接收、半小时转运、一小时到户承诺,设立爱心服务专线,制做爱心服务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亲人的事来办,赢得了封控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六是党员带头冲锋在前树起“一面旗”。将所有下沉干部全部纳入牛斜封控区临时党支部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各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引领干、走在前;党员干部克服多重困难、强化责任担当,在一线、重实效,积极主动承担消毒消杀、物资转运、夜间值守、入户核查、人员转运等绝大多数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做到了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