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深入疫情一线,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2-08-22 09:34:55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政办 陈洁         浏览量:859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在一线、干部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打好防疫“主动仗”。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山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形势,成立了市水利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建市水利局家属院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1名局党组成员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小区内所有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发布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和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单位大门入口设立疫情检查点,每天安排2名市水利局干部和1名临时党支部成员疫情防控值班,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落实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措施,非小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加强家属院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单元长作用,每日进行排查,严禁人员聚集。加强日常消毒,安排人员对机关大楼及家属院公共区域定期开展喷洒消毒,确保环境安全。

下沉社区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水利系统干部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已有59名党员干部下沉32个社区或居民小区,协助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核酸筛查、物资搬运、防疫政策宣传与解读等,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抽调13名优秀干部,参与集中隔离点及中高风险区应急值守和保障服务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严明工作纪律,拧紧防控“责任链”。要求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做到令行禁止、随叫随到、执行有力。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工作要求,积极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措施,严禁聚餐聚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随意发布未经官方确认的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图文信息。

聚焦主责主业,种好工作“责任田”。在下沉一线、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市水利局立足部门职能,聚焦供水保障、水旱灾害防御等重点任务,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及时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城乡供水保障工作的函》,要求各县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障供水的政治责任,强化供水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安全。同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合理安排防汛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不断档、不出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