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商洛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10:09:06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委办 侯慧新         浏览量:22274

 3月25日,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局属各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局党政办、党委办主要负责人、局属各支部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属9个党支部书记先后就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副书记戴林逐一进行了点评。同时,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测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要求。

会议强调,市直水利系统各党组织要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基础保障,打造过硬党支部。持续优化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水利系统2022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要求,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坚持对党建计划安排亲自研究、重点督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做到业务中有党建、政令中有党建、党建中有业务的充分融合。二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注重重点内容聚焦、注重形式多样化、注重效果检测、注重学教效果”四个注重,把“思想引领、学习在先”落在实处,为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三要不断提升抓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水平。聚焦党建品牌引领,紧紧围绕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前锋”党建主题活动为引领,积极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以“党建+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等模式,不断深化拓展“水润万家党旗红”党建品牌成果。推动党建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融入重大任务、融入社会治理、融入为民服务。四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大力倡导“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深化“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继续夯实“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宣传,拓宽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以正面教育和依法规依纪律处理相结合,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管好队伍、带好班子,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