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四个三”推动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2-18 08:43:43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委办 何筱         浏览量:23033

市水利局以“四个三”工作机制为引领,动真碰硬,以敢于揭丑亮短的魄力,剑锋直指“庸懒散慢”等作风问题,深刻检视,狠抓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实现提质提效提速提境界的目标,为持续推动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在市直水利系统走深走实注入源头活水。

突出政治引领,“三学”凝心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加深系统干部职工对“一都四区”“三百四千”的丰富内涵和重点任务的深刻理解,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履职重点,探索创新提升工作水平的新思路、新举措,实现服务全市大局与加快自身发展的有机统一,真正做到水利工作与市委工作同频共振。

注重问题导向,“三查”夯基找准问题根源。局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见人见事,在找准找实问题上下真功夫。通过开展全覆盖问题剖析,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标准,对照机关“十化”建设具体要求,查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摆“关键少数”作用发挥情况,查摆个人作风情况。以自己找、同事帮、组织提等方式检视“病灶”,查找问题触及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截至目前,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自查剖析问题清单282份,查摆问题644个。与此同时,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对自查排查问题不精准、不细致的要求重新排查,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

强化机制保障,“三建”聚力狠抓整改落实。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引领,结合水利行业实际,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一对账销号,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建立了常态化督导督办制度,活动开展以来,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累计进行暗访督导3次,重点检查安排部署、任务分解、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建立规章制度完善保障机制,对局机关修订完善的《制度汇编》进行全面梳理,开展制度执行力评估,对违反制度的快速处置,确保令行禁止,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推动成效落实,“三结合”赋能务求取得实效。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将纪律作风整顿与民主生活会相结合,把作风纪律整顿查找问题与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一并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做实做细做到位,把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与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整改相结合,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共性问题7个,个性问题3个,局党组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立巡察问题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目前已整改到位9个问题,预计3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与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通过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到做好当前重点水利工作上来。新年伊始,各项重点水利工作高点起步,蹄疾步稳,春节期间群众用水安全平稳有序;中心城区水生态修复及河道整治项目取得较大进展;《丹江综合治理修编规划》获得上级批复;与中国水电三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等。一季度水利工作取得了“开门红”,全局上下凝聚起谋发展、保稳定、惠民生、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