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水事

丹凤县水利局抗疫路上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1-11 09:02:01     来源:丹凤县水利局     作者:刘春荣         浏览量:92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的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丹凤县水利局按照县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统一安排部署,紧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目标,局党组班子、各单位负责人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防控责任、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与镇(办)村(社区)干部一起并肩战斗,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切实发挥丹凤水利人敢于打硬仗,敢于啃硬骨头的顽强拼搏精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线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迅速行动,制定方案战疫情。县委,县政府吹响新一轮大隐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号角后,县水利局敏捷反应,快速行动。及时成立了以局长潘广军为组长、总支书记刘建军为副组长的丹凤县水利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时制定出台了局级机关乃至全县水利系统的抗击新冠肺炎行动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应急值守组、后勤保障组、信访维稳组、督查督办组,根据各组工作性质和特点,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为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意识,还制定了责任追究纪律。

关心关爱,党员引领战疫情。丹凤县水利局局长潘广军坚持日巡不间断,他每到一处,都反复告诫值班人员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值班坚守理念,严格执行县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防控纪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摸排工作,严格履行“五项职责”、建好“五本底册”、健全“五项机制”,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卡点隔离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懈怠情绪。同时要积极向检查点辖区内的群众做好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生活观念,居家多通风,勤洗手,出外戴口罩,少扎堆,少串门,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县水利局肩负着机关院内、包扶的土门镇龙泉、土门、商镇鱼岭、机耕路北口等检查点值守任务,潘广军每到一检查点,都要关切的询问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耳套、手套等防寒设备全不全,电火盆够不够用,晚上衣服穿厚点,还缺什么防疫物资尽快拉单子进行配备”;局科级领导带头坚守机耕路北口值班点,亲力亲为,以身作则。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据介绍,水利局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包扶村检查卡点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村检查卡点。

积极配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底。丹凤县水利局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办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抽调干部协助镇(办)村(社区)干部在龙驹寨街道办水泉社区、江岸龙居B区等多个小区进行全面封控和疫情排查,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和在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着力织密筑牢防控体系,从严控制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至目前,共走访、电访排查群众 2832 户9900 余人次,为助力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做出水利人应有的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