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守护金台百姓安康

发布日期:2022-01-13 16:55:03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     作者:何升东 屈锐斌         浏览量:4074

12月中旬西安疫情暴发以来,市水利局驻金台村工作队闻令即动,向“疫”而行,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坚守在村,冲锋在前,与广大群众、镇村干部并肩作战、同心抗疫,盯紧人、管住事,坚守“外防输入、内保稳定”,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金台百姓安康。

迅速反应,担当抗疫一线“指导员”。年关将至,返乡回乡人员密集,防疫压力陡增,抗疫形势严峻。驻村第一书记快速反应,主动担起疫情防控“指导员”职责,第一时间会同村“两委”班子、镇联村干部商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整合四支队伍力量,落实值班值守人员,夯实疫情防控统一战线,先后召开会议6次,安排具体措施11项,确保上级安排部署精准落实到位。

尽锐出战,勇做疫情防控“战斗员”。驻村工作队全员出动,配合镇村干部在全村设置疫情防控检查3处,实行两班倒24小时全天候值守,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真正发挥疫情防控“战斗员”作用。在村落明显处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张贴抗疫科学知识,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严密排查,劝返非必要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规范程序,确保特种车辆过往畅通。

科学细致,当好疫情防控“监测员”。针对大量务工人员返村实际,驻村工作队主动与村组干部混合编组,靠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对返村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掌握人数、摸清底数,对外来人口、中高风险区返村人员进行逐一造册登记并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疫情管控部门,因人施策落实防疫要求。对需进行居家隔离人员,协助村组干部设置警戒线,张贴明白卡及隔离告知书,宣传防疫政策,不定期上门检查居家隔离情况,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监测员”。

多措并举,争做防疫政策“宣传员”。坚持宣传开道舆论先行,一方面通过村委会喇叭、张贴横幅、走访入户等传统手段发布或公告疫情最新发展情况,另一方面也注重利用防疫微信群、村所电子屏等宣传上级防疫工作部署政策,线上线下同步,持续扩大防疫措施知晓度,争做防疫政策“宣传员”同时协助村“两委”组建疫情防护巡逻队,教育引导群众在防疫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履职尽责,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员”。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动态监测帮扶,持续开展“六六问”行动,重点关注疫情对脱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三类人员”在产业就业、产品滞销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主动上门帮助解决日常生活难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止因疫返贫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持续能作战的精神,坚守一线,“疫”战到底,充分展现水利干部优良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1.png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