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水事

商南县水利局扎实推进河道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日期:2021-11-04 16:54:28     来源:商南县水利局              浏览量:9644

为积极贯彻落实商南县“两边一补齐”工作安排部署,商南县水利局立即开展全县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改善与提升全县水生态环境。

一是开展城区河道环境整治。10月份以来,县水利局多次组织人员,机械对城区河道垃圾、杂草、种植的农作物进行全面清理,有效改善了城区河道面貌,截止目前,先后有二百余人次参加河道整治,特别是国庆假日期间,全体干部放弃节假日走进河道,自己动手扮靓我们的县城,此项工作也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二是积极落实河长制管理。由于县镇换届,人员调整范围较大,我们及时调整充实了县镇级河长,进一步明确了河道管护责任。县河长办督促镇、村河长积极履行河道管护职责,将河道环境卫生作为河长制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要指标。同时每月对各镇(村)河道环境进行检查,对河道管护差的镇(办)进行通报,今年以来,累计交办河道环境问题112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有效的阻止和防范了损坏河道行为的发生。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我局始终保持对河道“四乱”违法行为打击高压态势,一是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通过广泛宣传,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二是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将水政执法干部实行倒班上岗制,不间断在重点河道、重点部位巡查,及时查处和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出违法采砂案件12起,罚款19.91万元,极大的打击了偷采乱采的势头,保障了河道安全。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河道环境保护需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干净整洁也需要群众共同维持。为此,水利局多次在广场利用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河道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爱护河道环境,实现全县河道景美、岸绿、水清目标,同时,还结合走村入户及时宣讲河道管理的相关政策,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建设自己的家园。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