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水事

“敲门入户”办实事 安全供水惠民生

丹凤县水利局“敲门入户”安全饮水大排查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11-01 15:19:20     来源:丹凤县水利局     作者:刘春荣         浏览量:9360

丹凤县水利局为有效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促进水利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针对今年秋淋造成农村饮水安全设施毁坏严重的实际,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和人才服务团成员深入镇村开展“敲门入户” 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提升大整治,受到广大群众的热情点赞。

丹凤县水利局为了把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这一惠民好事办实,实施办好,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实惠,他们专门成立了丹凤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专班,印发了《丹凤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全县148个村(社区)还成立了由村(社区)四支队伍、管水员、公益岗、网格员等人员组成的农村饮水安全“敲门入户”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专班,全面核查整治辖区内所有农村常住农户饮水安全达标情况,建立到村到户到人“三到”问题台账,跟进解决。整合水利体系120名干部、各镇办分管副镇长、农综站长、专职水利48名干部,组建了12个“敲门入户”大排查整治工作组、1个督导组,按照局属单位包镇、干部包村的办法推进落实。全面开展对832处集中式供水工程,1155处分散式供水工程和农村供水常住总人口24.7259万人进行逐个供水源工程、逐个用水户进行大排查。

据介绍,经过这次深入细致大排查,今年秋淋造成全县36处供水工程不同程度受损,县政府为确保灾后广大群众及时吃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投入整合资金800万、衔接资金105.84万。目前已抢修完成25处,剩余11处正在倒排工期积极组织施工建设。经过紧张的灾后施工重建,全县所有农户安全饮水四项指标均已达标,为全面恢复和提升巩固来之不易的水利扶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