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08:33:06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办 何筱         浏览量:1757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视频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罗伊辰传达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视频会精神,宣读《商洛市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实施方案》并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此次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是贯彻国务院重大部署,落实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做好各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年度考核准备工作的一次大体检。各县区水利局,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集全系统之力,确保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县区水利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密组织实施,抽调精兵强将深入村组一线,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迅速开展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直面矛盾、直奔要害,找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堵点和痛点,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及时补齐短板隐患,消除风险隐患,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年度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严密组织,扎实安排。各县区水利局要联合乡村振兴局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水利局干部、供水公司员工、水管员、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人员力量组成排查小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敲门入户、走访群众、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全市已建成的所有农村供水工程的运行管护、饮水安全保障及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落一村、不漏一户,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三要发现问题,积极整改。排查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各排查组要在现行饮水安全达标脱贫退出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4项标准基础之外,重点对运行管护、供水保障服务水平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聚焦建而不用、用而不管”、供水保证率偏低、饮水达标出现反复、群众反映问题未解决等问题,形成问题基础档案,分类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时限要求,实行清零销号管理,做到逐村逐户查准确,对表对标改到位,让饮水安全脱贫的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四要巩固提高,建立长效。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落实“水十条”等重点工作,统筹制定整改计划,分类推进整改工作。要加强村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加快建立工程长效管护机制,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三个责任”“三项制度”有名有实,不断提高农村饮水保障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干部及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市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副局长、供水站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还对市级排查人员进行了集体培训。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