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商洛市水利局扎实安排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6 09:50:20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市供水站 雷妍         浏览量:1690

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安排开展以后,商洛市水利局抓早动快,举全局之力,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覆盖大排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收到省水利厅文件后,市水利局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立即作出批示,将此次大排查活动作为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次体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2次、专题会议3次学习传达省水利厅《通知》要求和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同时积极与市乡村振兴局对接,组建了以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县级干部为成员的排查工作专班,明确了1名县级干部为总联络员9月30日上午,专班召开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视频会议,同步印发了《商洛市水利局 商洛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准备工作的通知》,就排查人员抽调、供水工程名录底数、自查排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为排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方案。认真研读省厅文件、准确领会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市专班反复研究,结合商洛实际,制定了《商洛市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实施方案》,并以“商洛市水利局 商洛市乡村振兴局”名义印发到各县区水利局和乡村振兴局。《方案》要求从9月下旬开始,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敲门入户、走访群众、座谈了解等方式,分四个阶段对全市已建成的所有农村供水工程的运行管护、饮水安全保障及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进行“五个签字”确认,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落一村、不漏一户。

三是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培训。我市大排查采取市县镇村四级联动、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抽调市县水利、乡村振兴部门干部及各县区供水公司、水管员、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力量组成排查小组,参与排查人员多且来自不同岗位。为确保排查工作统一范围、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市水利局落实骨干力量,精心准备课件,先后开展专题培训2次,对排查方式、排查范围、排查内容、阶段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培训,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要求县区对镇办和村组干部同步开展培训,确保大排查“一把尺子量到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精准开展。

四是强化督导确保工作实效市级成立4个排查督导工作组,由副县级干部带队,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参与,采取“四不四直”的方式,巡回到各县区对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解决进行“靶向”督导检查,并核实整改效果,确保问题销号清零、结果真实可靠。对排查工作不全面不细致、弄虚作假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通报、约谈或移交有关部门给予追责,以严实工作要求推动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