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10:34:20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委办 何筱         浏览量:2049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清廉节俭过节,916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纪委、市纪委有关文件及典型案例通报,对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中、省、市纪委和局党组关于廉洁过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具体要求,切实维护好组织形象和个人形象,树立清新过节风气。二要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亲属和身边及管辖范围工作人员,带头躬身自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自觉遵守,把权力的红线、用权的底线、交往的高压线立起来,以上率下推动形成良好的氛围和导向。三要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局党组要紧盯突出问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换届纪律“十个严禁”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顶风违纪的,予以严肃问责处理,典型的问题要在单位内部进行通报,重大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市纪委驻市农业局纪检组,既要严肃处理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切实以严肃执法立起廉洁自律高压线。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应急值守。放假不放“心”,当前正值强降雨天气,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密监控汛情、险情、灾情,严禁未经批准换班和安排非在岗人员值班、代班。同时,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境外、高中风险地区来访人员进行排查,并及时上报,干部职工主动报备外出轨迹,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局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