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政府召开《商洛市中心城区应急备用水源保护规划》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08:59:09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计划科 白雪         浏览量:1899

9月2日,为了加快推进商洛市中心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保护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育江主持召开了《商洛市中心城区应急备用水源保护规划》讨论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人大、市政协、市决咨委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和规划编制单位关于规划方案的汇报。参会人员围绕中心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保护的必要性、南秦水库作为应急备用水源的可行性以及管线布置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认为,商洛市中心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保护工作是实现“一都四区”发展目标、中心城市安全发展的需要,是城市建设现代化、保障民生福祉的需要,是落实法律法规、强化应急体系的需要,是体现政府执政能力、回应社会各届关切的需要,是彻底解决中心城区水源单一、水源污染风险等问题,提高城市供水安全的重要保障。规划方案可行,基本同意规划思路及规划内容。

会议强调,商洛市中心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保护工作要开好头,起好步。规划要贯穿科学化、法制化、生态化、经济化的要求,根据会议意见尽快修改完善。要提前策划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列出工作清单,限期完成各项任务。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全力争取资金,确保应急备用水源建设保护工作早日启动实施。

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资源局、市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请有关专家、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011.jpg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