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加强党务干部培训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市水利局召开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17:57:01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委办 何筱         浏览量:12483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支部工作水平,93日上午,市水利局党委召开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会,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市直水利系统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局属各支部支委委员、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林主持会议。

f1afcdef0d7c4f51139c3389794d6a5.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围绕如何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怎样开好组织生活会、怎样落实“三会一课”三个方面进行培训辅导。培训会议上,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丰富内涵;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视频讲座;展评了“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对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试卷测试。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培训总结会议上,戴林细致分析了市直水利系统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重点对党务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一要树牢五种意识。要树牢政治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牢大局意识,时刻做全局中心工作的推动者;要树牢服务意识,始终做党员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树牢精钻意识,带头做水利部门业务的内行人;要树牢头雁意识,奋力做干事创业的先行者。二要扮好五种角色。要做政治理论的宣传员,用心用力做好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和宣传工作;要当好服务职工的勤务员,用心用情做好党员干部职工的服务工作;要做求真务实的办事员,用智用力做好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工作;要做干部职工的联络员,有效推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要做风清气正的保洁员,要敢于坚持原则,带头向党内腐败现象和社会上的不正之风进行斗争。三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十化建设和“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抓好局机关半年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大家明确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深化了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下一步,将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商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