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我市两座农村水厂获陕西省农村供水省级规范化水厂命名

发布日期:2021-09-02 08:45:55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王铄         浏览量:1855

近日,省上命名20座农村水厂为省级2021年度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我市丹凤县武关镇水厂、柞水县曹坪镇红石水厂榜上有名。

规模化水厂建设和规范化水厂创建既是提升我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的重要抓手,更是做好乡村振兴供水保障工作的目标所在。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供水规模化水厂建设和规范化水厂创建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抓好软硬件建设,相关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创建过程中,我们坚持三个“高标准”,达到三个“确保”。一是坚持高标准建设。全市所有规模化水厂从初步设计到工程施工验收,严把质量关口,都配有先进的净化消毒设施(丹凤县武关镇水厂采用膜处理技术),保证出厂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大部分管网工程使用最新的PE管材全面进行更新改造,确保工程质量过硬。二是坚持高标准运维。科学合理制定供水水价,实行挂表收取水费,实现工程良性运营;建立健全水质检测制度,水质自检率达到100%;建立全域覆盖的水源地管护机制,严格落实水源保护制度,确保供水水质安全。三是坚持高标准管理。全面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水利部门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的管护责任,创新采用县级农村供水公司统筹管理、镇办供水分公司直接管护的方式,积极落实年度管护经费,建立专门供水管理队伍,实行企业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确保水厂管理科学高效。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