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我市召开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7 09:07:22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市河库中心 胡远一         浏览量:1737

6月3日,市水利局召开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中、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推进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会上,市河库中心、市水文中心分别通报了汛前检查情况和自动站巡检维护情况,商州区、洛南县分别就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修编及预警广播维护和监测预警平台应用及预警信息传递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林主持会议。

图片1.png

许永山在讲话中,从新时期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任务要求、灾害防御现状、天气水情趋势预测、备汛措施落实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山洪灾害防御面临的形势,警示全市水利系统对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要清醒认识,对安全度汛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扎实整改,对复杂多变的极端天气要高度警惕,对做好今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足够重视,不断增强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许永山指出,山洪灾害防御作为商洛水灾害防御工作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紧紧围绕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尽力避免人员伤亡”这个目标,重点抓好“压紧夯实包抓责任、细化山洪防撤方案、加快系统运行维护、加强值守及时预警、突出重点环节防控、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六项重点工作。许永山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作为当前水利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在组织领导、工作部署、队伍建设、保障措施上体现出重中之重。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带班制度,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山洪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坚持以防为主、防撤并重,坚持早预早警、科学防控,最大程度避免或减轻山洪灾害损失,努力夺取今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