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水事

丹凤县“五一”假期修复水毁供水工程76处

发布日期:2021-05-06 17:05:35     来源:丹凤县水利局     作者:刘春荣 张金哲         浏览量:6937

“你这个‘五一’劳动节成了真正的劳动节啊!为了让我们尽快恢复自来水供应,劳累你们好端端的“五一”公休假也休不成,来到我们这水毁供水修复工地指导我们进行水毁抢修……”这是5月2日在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江湾村集中供水水毁工地抢修现场,一位受灾群众难为情的对该县水利局下派水毁抢修督查干部说的一席话。

4月23日至25日,该县境内连降大到暴雨,致使全县12个镇(办)群众集中供水工程不同程度受损。4月26一大早该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帅武文和龙驹寨街道办、江湾村委会工作人员踩着泥泞来到该村集中供水点水毁现场察看灾情。这次灾情致使江湾村2.3公里饮水管道损毁,后川和南坪组68户272人正常饮水受到影响。经同镇村干部协商决定:“由供水管理单位第一步先在江湾村委会设立临时供水点,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送水;水利局支持管材和资金,龙驹街办提供水泥,指导村委会组织村民投劳疏通修复水毁管道,对水源渗水廊道清淤、加固检修口,提高设施防洪能力;在离蓄水池较近的集水区建大口水源井1座,提高供水应急保障能力。”自此,拉开了全县水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排查整改的序幕!

为了迅速排查出全县水毁工程情况,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水利局立即成立水毁供水工程修复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局班子成员包片、局属单位负责人包镇、一般干部包村的工作机制,全局80名干部职工和人才服务团成员自觉放弃“五一”休假,积极投身水毁工程修复,分为8个组由科级领导带队,深入全县12个镇(办)对水毁供水工程进行核查、督促整改,并每天跟踪问题整改进度,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受灾群众早日吃上安全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据统计,5月1日以来,全县共排查出水毁供水工程85处。目前,累计投资200余万元,完成修复76处,其中清理进水口、管道和蓄水池等淤积物26处280余立方,覆盖裸露、更换冲毁管道50处16公里,正在维修蓄水池、拦河坝及建设应急水源的9处,有效解决了3.2万受灾群众的饮水困难。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