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商洛市水利局“三个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06 09:41:57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孙冲         浏览量:9845

坚持“三个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坚持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相融合。局党组按照市委党史学习安排部署,精心制定了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加强统筹领导,有力推进市直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二是坚持与行业特点相融合。结合新时期治水方针和水利行业特点,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山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与治水关系,要求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力行,同时,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红旗渠精神”纪录片,切实把党史学习贯彻到行业发展之中。三是坚持与为民服务相融合。局党组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4月9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柞水县李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农村供水保障、社川河治理、水土保持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同时,开展“学党史、走基层、听民意、解困惑”活动,要求市直水利系统副县级领导每人确定1个调研课题,扎扎实实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走进社区、深入农村、下沉基层”开展各项服务活动。

抓好“三个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带头示范学。局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重要内容,坚持把党史学习列入各科室、各单位的“必修课”,形成了“局党组带头学、县级领导引领学、科级干部督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截止目前,党组会已开展5次党史学习,学习党史篇幅15篇,观看党史片8次。二是研讨交流学。按照学习计划,每周五下午确定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日,由局属各支部轮流开办学习交流,每期由5名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目前已开展6次学习教育活动,30名党员代表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三是实地观摩学。4月9日,局党委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到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沟战斗遗址,听战斗故事、看红色遗址、瞻仰革命烈士,通过实地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坚定、党性根基更牢固、干事创业劲头更足。

强化“三个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分级夯实任务。市直水利系系统科室、单位较多,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各自制定学习计划、学习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开展现场测评。定期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测评,截止4月底,已经进行了3次测评,确实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三定期督导检查。由局党委负责、党办牵头,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党史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学习教育开展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了严肃批评,督促改正,确保取得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