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10:07:23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水政科 张德仲         浏览量:1597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 ”(珍惜水与爱护水),3月22日至29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我国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切实做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市水利局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安排。市水利局高度重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人员,制定印发全市《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市直系统关于《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方案》,精心挑选宣传资料,为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开展节水专题讲座。积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与商洛日报社联合开展“党报小记者童眼看世界—走进市水利局”活动,组织50余名小记者走进局机关,举办“告诉你关于水的那些事”节水主题讲座,参观节水设备和大禹雕像,为小记者讲述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典故,引导小记者们树立节水、爱水意识。

三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市区文化广场、望江楼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现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张挂横幅、发放“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治水名人挂图、水土保持和节水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水法律知识和常识,水日、水周期间累计宣传12次,张贴横幅16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3000余人。

四是水利人才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联合市科协在丹凤县竹林关镇桃花谷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开展了“做好秦岭卫士 守护绿水青山”技术服务下基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爱水护水和生态保护的意识,增强人人争当秦岭生态卫士,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决心和信心。

五是精心组织长江保护法网上答题活动。认真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贯活动,组织全系统水利干部职工800余人参加长江保护法答题,在全市水利系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自觉践行保护长江的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不断提升水利系统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038204E86E020976D3576576809FD105.jpg

图片1.png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