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古田军号》《第一大案》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1-04-02 15:08:53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市河灌站 薛强         浏览量:10920

3月31日,河灌站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观看了《古田军号》《第一大案》两部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大家认真观影学习党史,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及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古田会议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革命斗争既有经验的前提下,科学地指出了我党领导的武装力量的阶级属性和历史性质,为党的建设指出了正确的道路,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指明了方向。《第一大案》真实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思想蜕变,精神颓废,理想信念动摇与缺失,导致信仰退色,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

《古田军号》让我们明白,任何时候都要深入到工作内部,了解实际情况,尊重事实规律,才有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道路,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传承好我们的中国道路。《第一大案》就是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的标准严守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