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 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11:15:55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水政科 张德仲         浏览量:2164

3月23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水利工作,谋划“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和行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农村农业局纪检监察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并安排工作,各县区水利局进行书面汇报交流,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SO(D%3Q`2BBYZ4JYXKRD1TE.jpg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指导下,全市水利系统各单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抗击疫情、抗洪救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等方面彰显水利担当,展现水利作为,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支撑和保障全年完成水利投资19.23亿元,水灾害防御工作有力有效,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持续加快,农村安全饮水任务圆满完成,水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有力,河长制深入实施。“十三五”水利规划各项目标性指标基本达到,水利改革发展持续深化。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我市水利改革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市水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省水利厅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迫切需求为目标,建设“五大工程体系”,强化“五大支撑体系”,加快弥补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实现管水、治水、用水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为推动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科学编制并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在理念引领、目标约束方面的指导作用。二要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扎实备汛,科学防御,强化支撑,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实现转变。三要深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水利经济平稳较快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水利基础保障。四要持续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加快推进饮水安全“城乡供水一体化”步伐,确保城乡供水“同源同质同网同服务”,不断提升供水保障和应急能力。五要持续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知行合一,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六要持续深化“河长制”纵深推进,抓好季度暗访,力促各级河长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积极开展示范县、示范河流创建工作,确保河长制取得实效。七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转变,精心开展机关“十化”建设提升活动,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不断推动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市纪委监委驻农村农业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开展“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遵守党规党纪、增强廉洁从政、廉洁办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商洛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