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水事

丹凤水利局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1:07:47     来源:丹凤县水利局     作者:刘春荣 陈敏         浏览量:6786

在第29个“世界水日”和第34个“中国水周”宣传日到来之际。丹凤县为助推全县节水型社会创建活动,营造人水和谐发展社会氛围,多形式的开展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宗旨是: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首先是利用宣传周机遇,分别在县城、商镇、棣花、等镇(办)设立宣传咨询点,同时利用电视、广播、专栏、板报、悬挂宣传横幅和制作展板、组织宣传车等各种形式向广大干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及河长制工作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氛围。其次是将水周宣传与专项执法有机结合,加大水事案件查处力度。开展汛前河道大检查,确保河道畅通。深入厂矿企业、重点工程建设单位督查水保方案落实和弃碴堆放,坚决杜绝占用河道以及“乱采、乱挖、乱占、乱建”四乱行为, 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次之是利用水日水周宣传机遇,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宣传,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水利部举办的长江保护法网络知识大赛,张贴长江保护法宣传挂图,推进学法用法和加强长江水资源保的护目的。第四是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积极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第二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和省厅开展的“我的节水故事”征文、第二届寻找“节水达人”“节水护水志愿者行动”等活动。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