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新闻

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

——商洛日报社小记者团走进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3-23 08:54:37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水资办 赵钰婷         浏览量:1911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增强中小学生节水意识3月20日,我局联合商洛日报社组织的党报小记者童眼看商洛开展了一场“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2153336.jpg

在第29届“世界水日”、第34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40余名身着红马甲、手拿笔记本的商洛日报社小记者来到市水利局,带着对如何保护水资源的好奇开启了本次活动。什么是水资源到水资源的浪费与污染,从水的重要性到节约用水小技巧市水利局节水办副主任古莉从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QQ图片20210322152246.jpg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将雨水及纯净水尾水进行收集储存的非常规水资源收集利用系统,当看到把收集的雨水作为机关花园喷灌的水源时,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原来,节约用水有很多窍门,今后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节水技巧。小记者许迈熙说:“没有一滴水是多余的,我以后在生活中会更加注意节约用水,保护有限的水资源。”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节水常识和生活节水小知识,认识到保护水资源、养成节水习惯的重要意义。

参观喷灌装置.jpg

近年来,商洛市水利局不断加强水资源管理,全面推进节水载体建设,广泛发动企业、学校、居民参与节水行动,在全营造了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