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水事

镇安县水利局扎实开展 “牢记嘱托 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0 15:58:52     来源:镇安县水利局     作者:柯善方         浏览量:6312

近日,镇安县水利局召开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下属负责人会议,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扎实部署开展“牢记嘱托 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宣读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及领导小组。

会上,党组成员刘承印宣读了《镇安县水利局关于开展“牢记嘱托 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本次主题活动领导小组。

《实施方案》指出,开展“牢记嘱托 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水利系统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实施方案》强调,主题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全县“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要求,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融入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血脉之中,让感恩奋进成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的主旋律,让党的建设成为水利系统各项工作的强力引擎,动员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实施方案》要求,要以“五个走在前”为实践载体,促进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即对党忠诚走在前,奋力推动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凝心聚魂走在前,奋力推动思想建设更加入脑入心。先锋引领走在前,奋力推动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勤政为民走在前,奋力推动作风建设更加严实深入。洁修身走在前,奋力推动水利行业纪律建设更加清正严明。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水利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专职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党组其他成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动主题活动的开展。

党组书记、局长程云燕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及各支部要周密计划,稳步推进,使活动落到实处。活动领导小组要牵好头,具体落实活动方案;二要以“三争五在前”为主要抓手,促进活动有声有色。“三争”就是局党组及各支部争创红旗党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争做时代先锋,局属各单位争当奋进标兵。“五在前”就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走在前,达到思想政治建设成效、干部队伍建设成效、作风纪律建设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五个突出”的目标。活动结束时,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评选红旗党组织、时代先锋、奋进标兵;三要搞好三个结合,坚持统筹推进。首先,开展“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与常规党建活动结合,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次,要与县上开展的“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结合,把两个主题活动作为水利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总抓手,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均衡推进;再次,要与当前工作结合,做到活动开展与业务工作双赢。局属各支部各单位一方面要按照县局实施方案抓好落实,一方面要县委县政府和局里水利业务工作的需要,抓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抓好水利工程的推进和启动工作。

来说,要认真谋划,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全面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