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动态

许永山检查洛南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及行业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14:27:49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水政科 张德仲         浏览量:46859

8月31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山在洛南县检查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及行业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群众饮水安全为重点,以水毁饮水工程、水源和河堤建设为抓手,抢抓有利时机,上足人力机械,尽快尽早恢复水利工程应有功能,确保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许永山先后来到石门镇留题村、张湾村、太白岔村以及麻坪镇峪口村等重灾村组,每到一户,详细询问群众灾后取水、用水、吃水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沿线水毁饮水工程恢复情况。在张湾村党群服务中心,许永山还与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及部分群众就水费收缴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围绕水费“为啥收,谁来收,谁服务”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知识普及,使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农村饮水水费收缴政策有了较为清晰地认识,为群众自觉、自愿缴纳水费奠定了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永山听取了洛南县水利局关于灾后重建和水利行业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向县区反馈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饮水安全底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灾区群众有安全水喝,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二要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统筹好各类工程建设,切实加快水毁水利工程,特别是堤防、饮水工程修复进度。三要扎实作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对标补短”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农村饮水安全退出“四项指标”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夯实管护责任,健全管护机制,同时要强化与扶贫、卫计等部门的沟通,跳出水利抓水利,形成部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四要立即开展拉网式欠薪排查整改。迅速落实全市集中排查清理欠薪工作视频会精神,以在建、近年来竣工的水利项目和省考、市考反馈问题为重点,通过现场检查、资料审核、调查走访等形式,对全县水利行业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进行全面摸底和排查,确保及时足额把农民工工资兑付到位,保障农民工权益。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