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动态

商南县丹江莲花台水电站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自)验

发布日期:2020-07-27 09:41:23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河库处 赵健         浏览量:40875

 7月19日,商南县丹江莲花台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自)验会议在商南县天鹿酒店顺利召开。商洛市库区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商洛市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商南县人民政府,商南县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疾控中心、林业局,湘河镇政府、青山镇政府、过风楼镇政府,丹江水电开发项目建设管理处,陕西省水务集团丹江水电开发公司,陕西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公司,陕西诚和水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代表以及特邀专家。

18日,商洛市库区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商南县丹江莲花台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移民生产安置措施落实、城(集)镇迁建、专项设施迁建或者复建、水库库底清理、移民资金使用、移民档案管理等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19日下午召开了验收会议,会上,大家观看了莲花台水电站工程移民安置纪录片《商南之歌》,听取了莲花台水电站工程移民安置实施工作报告、移民安置工作报告、移民安置设计工作报告、移民安置监督评估报告,同时听取了专家组的验收意见和验收委员会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大会形成了商南县丹江莲花台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自)验报告,基本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阶段初验。

 市河库处处长、商南县丹江莲花台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自)验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尚忠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彻底解决移民安置初(自)验发现的遗留问题,确保顺利通过省级终验。并强调,商南县政府要提前谋划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以河长制为抓手,聚焦河道“四乱”问题,完善移民安置区污水处理设施,全面提升移民安置区生产生活水平,实现“两区”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融合。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