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动态

长江委科学院水保专家来我市开展水土保持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4 17:03:08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水保站 张曦元         浏览量:42449

2020年7月16日至17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刘纪根、副总工刘洪鹄来我市开展水土保持工作调研,市水保站站长董贵青陪同。

刘所长一行先后深入丹凤、商南、山阳县的水土流失严重区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示范区,查看我市水土流失现状和水土保持成果。在参观了丹凤桃花谷、商南试马、山阳漫川水保示范园后,刘洪鹄副总工感慨道:“我离开商洛四年半时间,商洛水土保持示范园已由原来的一个发展到三个,还有三个正在建设中,而且这几个示范园各有特色,有的还突出展示了柔性、绿色筑坎的新成果,这是坡改梯的绿色发展方向,值得在长江流域推广。”

刘所长在调研结束后讲到:商洛地处秦岭腹地、丹江口水库水源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北上”,对水土保持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是水利水保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商洛个别区域水土流失仍很严重,治理难度大,是今后水保治理的重点。我们将在参与编制丹江口水库水源区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中,将商洛的特殊情况充分考虑,增加投入,为商洛可持续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