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资讯

市水利局督导山阳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14:24:55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质监站 刘文         浏览量:7053

为了认真落实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专班办公室召开的全市农村饮水安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5月19日,市水利局督导组一行赴山阳县十里铺街道办事处红土岭村督导饮水安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入户查看群众生活用水水质、水量,询问群众供水工程日常管护等有关情况,实地查看了供水水源、蓄水池等供水设施;在群众申仁升家里,与部分群众代表座谈,并向群众讲解中省市农村安全饮水投资、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商洛市农村供水条例》。随后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山阳县水利局、十里铺街办、红土岭村委会进行了座谈。

督导组强调,一是各级要高度重视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正确看待群众反应的问题和意见,加大排查力度,将反映问题彻底整改;二是完善供水管理制度,明确管护责任,进一步夯实管护措施,同时规范水质消毒工作,做好记录;及时全面发放用水明白卡,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三是进一步加快推进水费收缴工作;四是完善供水设施,水源取水口增加过滤沉淀、防护等措施,确保用水安全;五是指导县、镇、村制定完善季节性缺水应急预案,确保饮水安全。六是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政策宣传及培训工作,突出供水条例、脱贫攻坚指标、农村饮水安全投资、管护政策,让群众知晓国家有关法规和政策,让群众爱护供水设施、节约用水,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