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筑强堡垒控疫情 党员先行作表率

发布日期:2020-02-06 00:16:55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政办 薛星         浏览量:4439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市水利局党委坚决落实上级党组织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党建领航,带领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一线担当、一线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上率下,靠前指挥,防控工作部署周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水利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和机关县级干部任副组长,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强国通、微信视频会、工作群、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会议、碰头会议9次,印发文件8份,及时传达上级党委会议精神,安排系统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委主要领导同志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带头值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党旗指引,党员争先,疫情排查全面覆盖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在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局属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和市委机关工委“四个带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防控排查工作。针对机关大院居住办公混合一体的实际情况,机关党支部牵头,机关院内4个党支部配合,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成立党员防控排查小组,划分责任区,完善住宅区楼长、单元长、值班长三级排查机制,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夯实排查工作责任。从1月25日开始,局党委每天安排31名党员干部对市直水利系统497名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临聘人员及5栋住宅楼142户住户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一次,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对排查出的返商来商人员,全部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刚性要求,并逐人明确监管责任人。在机关大门处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一处,购置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物资,落实6名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详细登记出入人员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努力切断病毒传播扩散途径。

积极作为,担当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凝聚力,增强战斗力,以“走前头、作表率”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5日(正月初一),局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机关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共计8人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返岗进入工作状态。全体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作风,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和先行者,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据统计,春节假期共有近40名党员主动放弃休息,参与值班值守,完成上传下达、排查登记、信息汇总和上报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局机关、防汛办、设计院、水保站等支部安排党员同志全力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河库处、河灌站、二龙山水库等支部结合属地管理原则,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工作。系统党员积极弘扬“正能量”,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做到近期不聚会,不到人口密集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多通风,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防控意识,落实好个人、家庭和集体防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增强党性修养,打造水利铁军。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