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重走红色道路忆峥嵘 守住入党初心找差距--市水利局机关支部赴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11:27:43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党政办 王铄         浏览量:44415

11月9日上午,商洛市水利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支部县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通过讲解员的动情讲解、观看红色影片、历史实物、参观纪念馆、革命旧址等形式,了解到在商洛这片红色的热土,曾经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牺牲的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岁月,留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为商洛留下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在这里,党员同志们,回望来时的路。一起回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商洛人民进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一起缅怀李先念、郑位三等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一起回望战争年代革命战士在商洛大地奋战的峥嵘岁月,一起观看陆、海、空、火箭军沙盘模型和国防电影,为祖国今日的强大深深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这里,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回忆入党经历,一起接受深刻的革命洗礼,一起开展党性锻炼,问一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在鲜活的历史资料前,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在这里,党员同志们,开展政治体检。大家一道分别从政治信念、纪律规矩、道德品行、奉献作为四方面进行了党性体检,通过“对标”、“扫描”、“透视”,认真细致的检视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逐条逐项进行“政治体检”,发现了每个党员不都是机体健康,有很多同志处于“亚健康”状态,找到了差距,为下一步扎实整改、抓好落实,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把爱国情怀、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商洛水利事业现代化发展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