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刘国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学懂弄通 深思细谋 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2 08:37:49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作者:转自陕西日报         浏览量:24171

11月7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省委安排部署,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赵刚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作出了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了重要遵循、带来了重大机遇。要深入学、反复学、认真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细致谋划,全力以赴推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国中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调整完善政策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以水土保持和污染治理为重点,统筹推进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生态环境保护。要完善水沙调控机制,加快干支流防洪体系建设,保障防洪安全。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切实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大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力度,着力提升文化层次和内涵,讲好我省“黄河故事”。

刘国中要求,各有关地市和省直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和职责分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做细相关规划,积极对接、全力融入国家规划。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同,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单位、我省黄河流域各市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