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程建设信息

商洛市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9 10:38:21     来源:商洛市水利局              浏览量:2731

8月2日,商洛市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分析解决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运行管理上还没有真正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主体责任不明确、制度保障不完善、运行管理不规范、从业人员不专业、维修养护资金不落实、水费收缴难、成本倒挂、部分工程效益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不断显现,成了制约全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的重要短板。大家要正确面对、科学分析这些问题,切切实实把这些困难梳理清楚,把问题找准吃透,把措施落实到位,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建好管好饮水安全工程,努力把这件事关民生的好事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是当前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难点不松劲,努力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再上新台阶。一要落实县区政府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饮水安全保障行政首长负责制,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夯实三级协同推进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部门合力推进的有效机制,建立机构、配备人员,加大工程建设资金和运行管理经费的筹措、投入、补助力度,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正常运行。二要压实水利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水利部门负责抓好农村饮水工程规划、项目实施方案等前期工作和组织实施,指导、监管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任务。三要夯实供水单位的运行管护责任。供水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管护模式,加大培训力度,确保供水工程长久发挥效益。四要轧实管理人员的日常维护责任。管护人员是安全饮水的直接责任人,要扎实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切实把管护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主动承担科普宣传员的角色,多层次、多渠道对饮水安全进行科普宣传,引导农民自觉管理和爱护工程设施,提高社会和受益群众对农村饮水安全及运行管护、水费收缴的认知水平。

镇安县、柞水县分别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达标认定、运行管理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水利、发改、财政等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