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归档)

姜锋在调研高校统战工作时强调
推动高校统战工作迈上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轨道

发布日期:2018-03-26 10:16:29     来源:商洛市水务局     作者:转自陕西日报         浏览量:98847

3月19日、2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并与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和全国或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姜锋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迁历史纪念馆和西北大学博物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肉牛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妇女文化博物馆等,对各校在人才引进、特色学科建设、专利研究及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姜锋在座谈会上指出,高校统战工作历来是我们党统一战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高校党外代表人士的智慧才能,不仅事关我国高等教育质量,而且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程。陕西作为教育、文化大省,一定要把高校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姜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我省高校统战工作的发展现状。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全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要抓紧建立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做好高校党委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迈上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轨道。(记者:齐小英 见习记者:李妮)

责任编辑:殷誉玮   审核:良言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