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汛抗旱

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暨市防指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02 10:17:11     来源:商洛市水务局     作者:市防汛办 张涛         浏览量:7417

4月27日,市政府在行政中心召开2018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暨市防指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分析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指副总指挥吴春亮主持;市防指副总指挥、水务局局长盛卫作了工作报告并安排防汛抗旱工作;市气象局、水文局通报天气、水情形势预测,市国土局、安监局、城管局分别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气候形势较为复杂,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多发,山区突发暴雨山洪几率大,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加之,通过汛前检查,各级仍存在认识不够、预案不全、河道不畅、物资不足、水毁较多、水库仍存隐患等不足和薄弱环节。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从整改提高着手,从减轻伤亡和保障安全方面下功夫,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坚持依法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全力防汛减灾,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一要加快预案修编,同时要做好预案宣传公示,并组织好预案培训和演练。二要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期限和工作措施,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市防指随时对检查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和通报。三要加快防汛抗旱项目建设。加快丹江干流、伊洛河防洪工程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完成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防洪工程和水毁堤防修复加固建设任务,加快山洪灾害防治、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等汛旱项目建设。四要进一步强化水库管理,夯实责任,严防小型水库出现无人管理的现象,病险水库和在建施工的水库,必须做到最低水位或空库运行。五要严防山洪内涝等灾害,细化“防抢撤”方案,充分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成果,及时预警,提前撤离;内涝防治要进一步做好城市低洼地带排涝应急预案和设施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六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旱情动态,提前会商分析和研判,适时发布干旱预警,及时派出抗旱服务队伍,组织指导旱区全力防抗干旱灾害,减轻旱灾损失。

李豫琦市长在讲话中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认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决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在防汛工作上搞形式、走过场,要把防汛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从抓早、抓细、抓准、抓实、抓好五项具体防汛抗旱减灾措施着手,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牢固树立综合减灾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密切配合协作,严肃防汛纪律,从而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度汛。

各县区分管县区长、水务局长、防汛办主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