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栏(已归档)

山阳县水务局
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3 16:59:16     来源:商洛市水务局     作者:山阳县水务局 马继磊         浏览量:99635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Nature for water”(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山阳县水务局围绕本次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水法律法规和节水宣传活动。一是通过电子屏幕、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二是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络等传媒优势,认真宣传《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渔业法》《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三是在县水务局、水政大队、供水公司大门口设立3处咨询台,播放音频、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过往群众答疑,解答水法律法规、节水用水知识等相关内容,提高全民依法用水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四是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山阳县城区二小组织学校师生,宣读“保护河流源头 开展节水护水”倡议书,发放节水护水知识读本及宣传单。学校也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办一期“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的主题板报,开一节节约用水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我县水资源和水生态现状,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水法制观念和水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全民依法用水、节约用水,实现我县水资源可持续发展。

本次宣传日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余份,知识读本1500余本,摆放展板8块,进一步激发了群众节水、爱水、惜水的意识。现场群众踊跃咨询、积极主动收集宣传资料,对我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建设节水型社会”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期待。

山阳县水务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展板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