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在行动(已归档)

我局喜获脱贫攻坚信息宣传优秀通报

发布日期:2017-12-26 09:44:35     来源:商洛水务     作者:计划科 梅栋升         浏览量:97482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商洛市水务局坚持将政策宣传与成效宣传并重,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明确宣传对象,多举措、全方位构建“立体化”的宣传格局,为水利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舆论支持,受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宣传优秀通报。

领导高度重视,优化宣传工作队伍。市水务局主动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考核,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宣传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将信息宣传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及时成立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抽调1名年富力强、文字功底较深的工作人员,充实到脱贫办负责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同时在人才培养、日常办公保障、信息质量把关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为扶贫宣传信息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条件。

健全保障制度,提升信息宣传质量。为加强和规范信息宣传工作,激发扶贫战线上广大干部职工捕捉工作信息点及撰写新闻信息的积极性,及时保留扶贫工作轨迹,更加贴近群众搞好服务,制定并下发了《商洛市水务局关于切实做好门户网站信息宣传报送工作的通知》,分别对信息员、信息质量、签批制度、通报制度、奖励制度等作出了相关规定。自2017年1月,市水务局设置专人负责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对各科室、各单位上报的信息逐条逐级审核,审核通过后再行上报,充分确保了信息质量。

丰富宣传方式,拓宽信息报送渠道。为达到舆论宣传效果,市水务局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及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商洛水务脱贫攻坚,持续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针对当前扶贫政策、重点工作措施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加大与上级主要媒体的联系,主动提供和策划新闻选题,局领导多次走进市电视台“在线访谈”,“行风热线”等栏目进行详细答疑解惑,大大拓宽了信息报送渠道。

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充分调动广大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市水务局多次深入帮扶村,现场分发、入户派发《脱贫攻坚政策汇编》《扶贫工作手册》等多种资料,宣传扶贫开发的重要性、脱贫致富典型和扶贫政策,使扶贫开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1―10月份,市水务局围绕水利产业扶贫、干部驻村与管理等主题,共向市扶贫主管部门报送文字及图片信息21篇,采用7篇,超额完成年度报送任务。无论是信息质量还是信息数量,排名均居市直部门前列。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