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已归档)

商洛市水务局吹响脱贫攻坚冬季行动冲锋号

发布日期:2017-11-16 10:14:30     来源:商洛水务     作者:计划科 梅栋升         浏览量:98025

近日,商洛市水务局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冬季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脱贫攻坚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关键问题、突出时令特点,确定了水务系统“冬季行动”四大工作任务,吹响了脱贫攻坚“冬季行动”冲锋号。

该行动计划从2017年11月上旬开始至2018年2月底结束,工作任务涵盖党的建设、谋篇布局、重点工作冲刺、项目攻坚等四个方面。一是立足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要求以及十九大期间关于脱贫攻坚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水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质量。二是谋划长远,尽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脱贫退出硬件标准为底线,用好用足各项扶贫资金,把农村安全饮水作为补齐短板重点,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展望未来,切实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将渔业产业扶贫作为实现脱贫的最有效途径,全力加快现代渔业产业发展步伐,延长渔业产业链条,强化贫困户与渔业产业项目的利益联结,增强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确保今年全市渔业产量突破380万尾。四是把握当下,深入开展精神扶贫各项活动。将扶贫和扶志等精神扶贫活动与帮建帮扶村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提升、“教育引导”树德、“村规民约”自治、“文明模范”创建等做法,加大对帮扶村的精神扶贫帮扶力度,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培训、宣传引导和组织发动力度,及时总结、挖掘、宣传帮扶村涌现出来的脱贫先进典型,以典型促带动,推广扶志好经验,培育和强化自强自立、苦干实干、自主脱贫的意识,形成“人人创富、比干学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此外,该行动计划还分别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严肃执纪问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项部署,全力确保“冬季行动”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