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在行动(已归档)

助推扶贫人人献计 九牛爬坡个个出力

发布日期:2017-08-03 23:12:30     来源:商洛水务     作者:镇安县水务局 柯善方         浏览量:41627

近日,镇安县水务局召开水利扶贫工作推进会,着力解决贫困村以安全饮水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建设,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谋划出招。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在10月底前完成全县和平等六个退出贫困村的安全饮水建设任务,在12月底完成明年全县36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任务,打好提前量。同时对今年脱贫的贫困户饮水进行普查后全面解决。二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抱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绝不让一户群众因饮水问题而落下。三是突出重点,就是突出2017年6个退出贫困村和2017年脱贫户的建设为重点,绝不因饮水问题影响退出和脱贫。四是思路要清晰,厘清所调查的贫困村已解决了多少户,需要解决的多少户,建议采取什么措施解决,是拉自来水还是挖水窖,做到因地制宜。五是要克服困难,抓好进度。坚持半个月拿下调查摸底任务,八月中旬全面启动建设。六是实施上要认真负责,不论是单位负责人还是具体实施人员,都要深入农户,实地踏勘,不要闭门造车想当然冒估计,要拿到可靠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七是质量上要达到一流,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大家都要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决不能出现“豆腐渣工程”,让群众秋后算账,要真正让群众受益。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